/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2.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3.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4.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5.jpg||

三十铺镇:开展专项督查 拧紧燃气安全“责任阀”

时间:2024-03-18 16:14    来源:金安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三十铺镇  

    “镇应急部门有没有到你们这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是否组织开展过应急演练?社区有没有来进行过燃气安全宣传?”这是金安区三十铺镇纪委到栖凤社区入户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切实保障辖区燃气安全,精准有效防控火灾事故隐患,三十铺镇纪委紧盯燃气使用中的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燃气安全主责部门和责任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环节。严格依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燃气安全工作通知要求,结合“三管三必须”原则,确定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和安全监督责任部门监督检查情况三项作为重点监督环节。及时谈话提醒,督促镇应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燃气安全的决策部署,防止落实有“温差”偏差”“落差”。

    二是立查立改压实责任。通过督导责任落实,对14个包保责任班子25名责任人履职、13家燃气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查镇应急部门工作情况,查看检查台账,对社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走形式、市区镇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隐患消除未闭环等事项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多项举措推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预防工作有效运行。

    三是靠前监督形成清单。深入一线监督,对全镇餐饮经营单位、流动摊贩的灶管阀瓶、灭火器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三类人群”灶管阀及报警装置托底整改的规范性、及时性进行督查推进;对责任单位漏查、不实情况进行面上通报,持续给责任部门、责任人“扯扯耳朵”。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