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2.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3.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4.jpg||
/zytemplate/tpl193/images/banner5.jpg||

【巡察进驻】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25 17:18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张黎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李庆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庞大团及有关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张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及时发现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的政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张黎强调,开展巡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大家共同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情况;要积极协作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资料查阅、延伸了解等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察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庆春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常规巡察,是区委对我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视”,更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意识的一次“教育洗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区委巡察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工作安排,认认真真汇报工作,第一时间提供材料,客观准确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让巡察组全面了解、全面掌握我单位情况。强化成果运用,抓好巡察整改。坚决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局将照单全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严格按照“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同时将做好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20天左右。期间分别设有举报电话19556406126;邮政信箱::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区纪委监委楼417室,邮编:237000;;电子邮箱:jaqwdyxcz@163.com;。同时,在正阳南路71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大厅设置意见信箱,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4楼会议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